一夜缱绻话温凉

早上好

石子(一个关于和谐的梦,已补全,超能力世界观)

御冷弥迦^雾慧敦

强大的人总有拥有一种力量
在弥迦死后获得了那种力量
力量的具现化是沙
崩毁时候会化为石子
于是病入膏肓的她吐出了大把石子
五颜六色的石子
“对不起,弥迦…”

在遭遇困难的时候,朋友不是应该互相协助吗?
为什么你没有来救我呢,敦?

弥迦的声音像噩梦一样萦绕不去,在大脑里,在心脏里,像甜蜜的毒药一般,诡谲旖旎。

不是的啊…弥迦…
那时我那么弱小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怎么去拯救你呢…?
我也想救你的啊…

敦,是你背叛了我。

噩梦。
这一定是场噩梦。
但我不愿醒来。

“大人,您怎么了?!”
隐隐听到有声音在呼唤我。
我睁开眼,只能勉强看到笼罩在眼前的灰色雾气。

“弥迦是来要我偿还那三秒的犹豫了。”
我喃喃道。

学校里我们是弱势群体,因为我们没有[能力]。
弥迦和我一样,又和我不一样。
同样是没有能力,但弥迦似乎与我们有很大的不同。
她纤弱的身躯里似乎蕴藏着另一种力量。

而我和弥迦是最好的朋友。

在学校里,我们这类人最容易受欺负。
不论有没有错,似乎弱小本身就是一种罪大恶极。
被追着打是家常便饭。
我心里时常惶恐不安,而弥迦却总是镇定的样子。
害怕是没有用的,弥迦这样告诉我。

但我依然很害怕。
所幸受到的欺凌都来自别的班,同一个班级的能力者会向我们提供庇护。
我们便依靠着同班的能力者苟延残喘。

我错了。
我不该多管闲事的。
明明我弱到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却还想要制止他们的暴行。
我太愚蠢了。

我被他们追着,如同一只丧家之犬,拼命地、拼命地逃跑,最后被堵在教室里,不敢向外看。
那个男生站在门口,一脸嚣张地冲我大喊,‘出来啊,看我不打死你!’
我很怕。
像老鼠一样,低头躲在学长身后。

我好害怕。

我以为教室是安全的地方,但我错了。
我看到黑气缠绕上弥迦的身体,将她拖扯向身后的黑暗,我看到弥迦因意外而微微睁大的眼睛和微微张开的嘴,我看到弥迦看着我的眼神,无声地诉说着——

救我,敦。

我已经记不清弥迦最后是什么表情了,但我记得她的眼神,那是将死的愤怒和被抹杀的空白。
是对着我的。

而我,在弥迦陷入危险时却因为恐惧无法动弹,白白犹豫了那三秒。
弥迦在第四秒被黑气吞噬。
而我只能呆滞地朝那只剩一团黑气的地方伸出手。

我才是杀死弥迦的真凶。

怎样得到的力量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再次恢复意识时他们都对我恭敬无比。
他们叫我“大人”,我恍惚这接受了这个身份。
以及完全不属于我的,属于弥迦的,潜在的,另一面的强势性格。
凭借着突然出现的力量,我镇压一切,再也没有人敢来挑衅我。
仿佛我从未拥有过旧时的狼狈。

弥迦来找我的时候,我心底泛起一丝绝望,但更多的是安然与欣喜。
我太累了,每天都很累,我不知自己所做的一切有什么意义,也不知自己到底拥有过什么。
我早已记不清弥迦的样子,我分不清那是不是我的一场梦,我更希望那就是我的一场梦。

沙子从我嘴里溢出来,夹杂着五颜六色的石子,心脏里仿佛有什么在被缓缓剥离。
有什么东西出现了。
有什么东西没有了。
视线渐渐模糊起来,恍惚中,隐隐约约好像听到弥迦的声音。

弥迦说…
弥迦说……

………
…………


弥迦…?









 
评论
热度(2)